close

20150206_135613.jpg  

店家資訊
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2(台中大遠百北棟2F

電話:04-2255-5147

營業時間: 11:00~22:00 (星期一~星期五)

 10:30~22:00 (星期六、星期日)

供餐時間:12:00~21:00

其他:可刷卡、需收10%服務費、有地下停車場

官網:http://www.chachathe.com.tw/

 

 

因為我和姐姐很喜歡采采茶文化館的餐點

 

加上人不多,很安靜,環境很舒適,所以來了很多次J

 

~ 1訪 ~

 

 IMG_7826.JPG  

麵包有兩種,一種是薄脆的,

另一種是鬆軟又帶點微Q的蜂蜜麵包(我和姐姐都偏愛這個)。

麵包是可以無限續的喔!

如果想多吃幾個,不用害羞就大膽的開口要吧!

我自己就續了一個蜂蜜麵包

 

搭配的是油醋醬,

個人認為醋的部分給得太多了,

與橄欖油的比例上應該再調整一下會比較好。

 

IMG_7829.JPG  

水果海鮮生菜沙拉佐芝麻梅子醬汁             

Seafood salad with mixed greens and fruit with

A plum dressing topped with balsamic reduction and white sesame seeds

TWD 620

海鮮有三顆對半切的干貝(很好入口)、三隻去殼的蝦子(不用自己去殼很貼心)、切塊的透抽。

水果有醃漬的去皮番茄(酸酸甜甜得很開胃)、對半切的草莓(不會酸,很香甜)、些許的紅石榴。

綜合生菜都很新鮮,切的大小也很剛好,不需要特別張大嘴巴吃

(約會最怕遇到很大片的生菜,用力塞進嘴巴的畫面真的不太好看

 

吃沙拉最重要的就是醬汁了,芝麻梅子醬真的超級棒!吃完之後很想跟服務生要麵包沾來吃哈哈。

這份沙拉份量非常大,上菜的時候我嚇了一跳,心裡想說這是臉盆嗎?根本可以當主餐啊~

所以建議兩個人來點一份沙拉和一份餐點就足夠囉!

因為單點這份沙拉也會附贈麵包和茶品,所以不用擔心會吃不飽。

 

IMG_7839.JPG  

香煎白魚海大蝦透抽海鮮盤佐椰汁咖哩醬

Grilled seafood platter with coco nut sauce

TWD 980

餐點裡有什麼東西都已經寫在菜單上了,一目了然XD豐盛拼盤

海大蝦很貼心的已經去殼了,

魴魚有兩大片,分量很足夠,不過我覺得有點煎過頭了

吃起來偏乾,即使沾著椰汁咖哩醬汁還是有點難入口,

後來我是配著海鮮沙拉的生菜和旁邊的馬鈴薯泥一起吃。

醬汁的部分如果沒跟我說是椰汁咖哩醬的話,我實在吃不出是什麼味道

但是不是不好吃喔,只是椰汁咖哩的味道沒那麼強烈而已。

 

IMG_7845.JPG  

配菜的部分最底下是綿密到不行的馬鈴薯泥有做些許的調味,所以單吃也很ok喔!

搭配大量的蔬菜,看起來很美又可以補充一些纖維,

碳烤蔬菜應該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有些許的不同,

有玉米筍、櫛瓜、櫛瓜花、紅和黃甜椒、茭白筍、杏包菇、南瓜、綠蘆筍、

茄子、冰花、豆莢、娃娃菜、綠花椰、金鑽花椰、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蔬菜

(小的見識不夠廣,所以無法替大家做詳細的介紹 sorry

每一種蔬菜主廚都烤的鮮嫩多汁,恰到好處。

 

IMG_7834.JPG  

IMG_7835.JPG  

爐烤無骨牛小排配黑松露紅酒醬汁襯紅酒風味鹽

U.S. Prime short rib with truffle veal sauce and winegrower salt

TWD 1080

這道菜我強力推薦!真的超級無敵好吃

光用看的就知道這塊牛肉不得了!

一入口我的天啊~也太軟嫩了吧!

果然是選用PRIME等級的牛小排,油脂很香肉又甜真的非常好吃,

我想不管我來幾次都會點這道菜吧哈哈!

黑松露紅酒醬很濃郁我很喜歡,配著牛肉和馬鈴薯泥一起吃真的很棒!

而且上面還有黑松露片!

松露的味道很香,和牛肉很match

 

 

下午茶套餐 TWD590

 IMG_7847.JPG  

IMG_7848.JPG  

養生香草紫米塔

Black Rice with Vanilla Tart

塔皮很香,紫米也不會過甜,

上面還有放上些許的金箔,提升了不少奢華的感覺XD

 IMG_7852.JPG  

洛神凍頂金萱馬卡龍

Roselle with Dongding Jinshuan macaroon

我很怕吃到很甜的馬卡龍,不過這個不會喔!

外殼酥酥的,配著酸溜溜的洛神夾心一起吃很match

最上面還有放香甜的草莓。

 IMG_7851.JPG  

紅茶血橙藍莓塔

Black tea with orange tart

風乾的血澄薄片沒有過多的調味,含進嘴巴裡很香甜,有淡淡的酸味。

上面的藍莓很新鮮,不會有爛爛的感覺,很香甜。

塔皮很酥,內餡紅茶的味道偏淡,主要是血澄的酸甜味。

 IMG_7849.JPG  

紫地瓜柑橘千層酥

Mille-feuille with yam and tangerine

千層酥和千層派完全不同喔~口感很特別,輕輕一咬就碎了!

我覺得有點像很薄的炸地瓜片。

紫地瓜泥很香,甜度掌握得很好,

柑橘泥我覺得柑橘的味道不明顯,反而有點像檸檬呢!

 IMG_7853.JPG  

IMG_7855.JPG  

花草茶香巧克力球

Flowered rooibos tea chocolate

我覺得花草茶的香味被巧克力蓋過去了,吃不太出來。

巧克力球裡包了很滑順的巧克力泥(應該是牛奶巧克力)

用棒棒糖的造型很特別呢!

 IMG_7850.JPG  

伯爵佛手柑馬德蓮

Earl grey with bergamot madeleines

小小的瑪德蓮好可愛喔

伯爵茶的香氣很足夠,而且一吃進嘴裡就知道用的奶油品質很好,

再加上一點點微酸的手柑真的很好吃!

 IMG_7854.JPG  

咖啡榛果酒香蛋糕

Hazelnut and coffee cake with coffee wine

裝飾的糖片被我這個小螞蟻吃掉了,如果怕甜的不建議吃喔!

咖啡榛果的香味很濃,不甜膩,這是一道大人會很喜歡的甜點,

不過酒香不太明顯,因為我沒有吃出來

 

 

茶一壺是TWD380

不過只要點主餐就會附贈一壺喔!(可任選)

 IMG_7827.JPG  

欲言<北埔東方美人>
Beipu Oriental Beauty

這是我最喜歡的茶,只有一點淡淡的苦味,很順口。

 IMG_7828.JPG  

停雲<石棹金萱>
Shihchao Jinshuan

苦味稍微重一點點,不過也很好喝喔,不澀。

 IMG_7857.JPG  

輕旅<台灣紅茶>
Taiwan Black Tea

這是服務生建議我們搭配甜點一起享用的茶品

比點主餐附的稍微大一點點。

 

沐風<凍頂金萱>
Dongding Jinshuan

喝起來有種凍頂烏龍茶的感覺,

因為點了比較多的餐點,所以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做外帶杯。

結果我忘了拍...

 

 

 

 

~2 訪 ~

 

情人節雙人套餐

 IMG_8108.JPG  

先前介紹過的麵包就不多加描述囉

IMG_8111.JPG  

沙拉是水果生菜沙拉

醬汁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像芝麻梅子醬

不過比它再酸一點點

 IMG_8116.JPG  

前菜是鮮鮑魚蟹肉烏魚子燉飯。

因為我和姊姊都不喜歡鮑魚,所以就請主廚不要放。

燉飯保有一點米芯,是我喜歡的口感。

我覺得燉飯的調味太重了,完全吃不出蟹肉鮮甜的味道,

吃下第一口的時候我還皺了眉頭

雖然分量只有一點點 ,但是吃到最後還是覺得很膩

 

主餐的部分是牛小排、帶骨豬排和海鮮盤三選一

IMG_8127.JPG  

IMG_8129.JPG  

我們選擇了先前介紹過的

爐烤無骨牛小排配黑松露紅酒醬汁襯紅酒風味鹽

U.S. Prime short rib with truffle veal sauce and winegrower salt

TWD 1080

IMG_8119.JPG  IMG_8126.JPG  

葛瑪蘭帶骨豬佐微辣蘋果雪莉紅酒醬汁

Pork chop bones on apple with sherry wine sauce and olive-chilli oil

TWD 880

一開始看到這麼厚的帶骨豬排以為肉會比較乾硬,

結果沒想到肉質很嫩又帶有點彈性(我猜可能是先煎後烤才能鎖住肉汁)

完全沒有豬腥味,很甜,是非常好吃的豬肉,我很喜歡。

蘋果雪莉紅酒醬有淡淡的果香味,偏甜,應該是用蘋果泥和洋蔥熬煮而成的,

吃到後面會有一點點膩口,

但是加上旁邊小碟子上的辣橄欖油,我只能說,絕配。

因為辣油會刺激味蕾,轉換成一種新的味道。

 

甜點

IMG_8133.JPG  

IMG_8135.JPG  

荔枝幕斯白巧克力脆片佐草莓玫瑰醬汁

Lychee mousse with white chocolate and strawberry with rose dressing

IMG_8138.JPG  

IMG_8140.JPG  

草莓優格卡士達襯東方美人蛋糕塔

Strawberry and yoghurt tart with oriental beauty sponge stuffing

因為甜點吃得比較趕沒有好好品嚐所以有點忘了吃起來的味道,只記得很好吃 

 

 

其中一壺茶是我個人目前為止最喜歡的

欲言<北埔東方美人>
Beipu Oriental Beauty

IMG_8107.JPG  

另一壺我們點

種福<06年普洱青餅>
2006 Green Pu-erh

我覺得聞起來有一點淡淡的烏梅味,

喝下去有一種發霉的味道?XD

我沒辦法用言語去表達那是什麼味道,我不太喜歡。

不過我姐覺得很香很好喝,我則是淺嚐一口就繼續喝我的東方美人了哈哈

 

雙人套餐和單點不同的地方我覺得主要是旁邊的配菜,

套餐裡的蔬菜明顯少了很多,

而且蔬菜下的馬鈴薯泥不知道為什麼變的很稀

果然優惠套餐和單點的內容物多少都會有點不同!

 

最後點雙人套餐有送一個小禮物

20150226_122016.jpg  

蜂蜜燕窩黃金糖這個好像是它們的招牌甜點

口感彈牙細緻還可以養顏美容喔!

官網上說要先將燕窩經長時間浸泡煮開,

將水、糖與水麥芽等食材熬煮後添加蜂蜜與桂花攪拌,

再次熬煮至適當溫度後關火,最後拌入備用的燕窩,

如此才能讓蜂蜜燕窩黃金糖呈現清爽彈牙口感。

我個人認為有點太甜了,建議搭配茶一起享用喔

 

 

 

~3 訪~

 

這次的用餐經驗非常不愉快。

今天我獨自一人去用餐,因為只是想吃個飯而已,

所以穿著黑色牛仔褲、針織衫配NIKE就出門了,

或許是沒打扮的關係,服務人員的態度和先前穿洋裝去用餐的服務差很多。

裡面沒什麼客人,櫃檯也有站人,但是我在門口等了很久才有人來帶位,

然後在位置上等了很久都沒有服務生來點餐,

還是我自己起來去櫃檯找服務人員的。

再來就是我的 羊 肉 沒 有 熟!

是那種用刀子也無法將肉切下來的程度,裡面完全是生的!

我請服務人員來確認,她看了一下就說:

「我們的羊肉本來就做八分熟,這是正常的。」

我回她:「我知道,我以前也吃過這類的餐點,但是這不是八分熟,是生的,連刀子都切不下去。」

她竟然用斜眼看我,冷冷的說:「不能接受幫你回烤到全熟不就好了。」

等我再次拿到餐點的時候,一切開只有表面稍微加熱而已,裡面還是生的。

我想,或許是因為我的穿著讓別人覺得我沒吃過這樣的東西吧!

果然人還是會從外表來評斷一個人。

當下我已經沒有心情繼續用餐了,所以把剩下的三塊羊排留下,買單走人。

 20150206_135559.jpg  

20150206_135844.jpg  

法式小羊肩排佐叻沙醬汁

Pan fried lamb shoulder rack with laksa sauce

TWD 980

這是我這次點的餐點

肉質很嫩,只有一點點淡淡的羊羶味,

叻沙醬微辣,味道偏重(感覺混合了很多種香料)

小羊肩排沾了之後就品嚐不到羊肉本身的香味了,

好處是只要沾了醬汁,連無法接受羊騷味的人也可以吃這道菜。

吃完了一塊,第二塊沒熟就沒吃了。

 

茶我點了

20150206_133548.jpg  

書枕<炭焙烏龍>
Charcoal Roasting Oolong

炭焙的味道很香,偏苦,我自己沒那麼喜歡。

 

因為這次的用餐經驗很差,

已經使我失去用心品嚐這道菜的胃口了,

所以我可能沒辦法很客觀的評論這道餐點,

不過如果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,

我想,小羊肩排還是非常好吃的。

 

 

 

 

~4 訪~

 

麵包前面介紹過了

茶品的部分因為和之前點的都是重複的所以就不介紹囉

 

20150228_162245.jpg  

20150228_162509.jpg  

 

爐烤雞肉牛肝菌吸管麵

Cream of porcini and mushroom bucatini with grilled chicken

TWD 680

雞腿排表皮煎的脆脆的,肉很嫩而且肉汁也很多,份量蠻多的,很好吃喔。

吸管麵我覺得煮得有點太軟了,我不是很喜歡,

我還開玩笑的和姊姊說吃起來有點像大麵羹(姊姊吃了以後也有同樣的感覺)XD

牛肝菌的分量放蠻多的,香氣很足夠。

 20150228_161859.jpg  

20150228_161926.jpg  

龍蝦鮑魚海鮮蕃茄燉飯   

Bamboo and seafood risotto with abalone and lobster

TWD 880

這道和情人節套餐的熱前菜除了沒有烏魚子之外味道是一樣的,

鮑魚很Q彈,龍蝦處理的還OK,只是小隻了一點XD

我以為番茄燉飯吃起來會比較清爽,可是這只是我以為

我覺得它應該是放風乾番茄,所以燉飯的味道很濃郁,

一個人吃的話會有點辛苦,兩個人分食比較不會膩。

燉飯裡面有放切成小丁的筍子,我覺得還不錯,

咀嚼的時候會有不同的口感,燉飯保有一點米芯,我很喜歡。

 

最後補上兩張店家環境的照片

IMG_7802.JPG IMG_8104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後有時間還是會常去回訪,如果有點不同的餐點再介紹給大家!

 

最後謝謝大家收看,奶油下台一鞠躬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僅代表奶油和小糖的用餐感受,不一定也會合你的胃口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奶油與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